Saturday, September 24, 2011

ys_misssFastSkinPassGenerator v.0.2 release(tw)

ys_misssFastSkinPassGenerator v.0.2








Mirror:




作者:Yin Shiuan
日期: Sept 18, 2011
作業平台: windows
版本: Maya2009~2012


原始概念來自於這個討論串。老實說我不知道還有甚麼更好的方法去輸出misss_fast_skin_maya這個材質的pass,如果有人有更好的方法的話希望能告訴我,我會感謝你的。

前一陣子有同事問我當使用misss_fast_skin_maya這個材質時要如何輸出pass?我最初想說用不同的render layer來個別輸出不同的pass,但後來又想這是render layer的方法而不是render pass的概念。於是找了一下網路,發現這個上述討論串的方法是個不錯的選擇,於是想說把它寫成mel script以方便使用,只要one click。:)

在寫的過程中發現,主要內容還不是問題,就是不斷地connect,可是一考慮到使用者習慣的話,頓時就有一大堆問題要解決,結果一個小小的script也可以寫個好一段時間....= = 。

如果有遇到任何的bugs或是在使用上有甚麼問題的話,歡迎跟我聯繫,也歡迎提供任何的意見。

Cheers! :)


安裝:
將"ys_misssFastSkinPassGenerator.mel"放到內定的script資料夾中,重開Maya,在script editor裡輸入:

ys_misssFastSkinPassGenerator

再按下enter鍵即可。


使用: 先選模型(可單個或多個),再決定此模型想要輸出哪幾種pass,然後按下create!按鈕。此時script會自動幫你創建材質並assign到你所選的模型上,當你render時,相對應的render pass就會跟著產生出來。

注:
*請用"masterSSS" 這個材質做設定,"masterSSS" 才是作業材質。
*記得將燈光加入到新創建的SSS render layer中,不然在render時你會得到一片漆黑的結果。
*內定SSSTexture的存放路徑是在"C:\"底下,如果想要改變存放路徑的話可以手動作更動。
*支援多個物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